雨瑶

极昼于极夜之交汇、

喜欢写文、配音和画画。

向往能够写出有意思的故事
顺便再给人物画个人设插图
写一些乱七八糟角色歌23333

花烬丨1/告别

花烬

文/雨瑶

 

/《花烬》重置²

//剧情进行了脑洞扩展

///主角的人设又又又改了

////整篇预计一万五千字左右

 

1/告别

“老样子。”她把手中的金币丢在桌子上,如释重负地躺倒在那团姑且算是沙发的东西上,闷声说道:“徽记我今天带走。”

“看样子是不大顺利了。”辰把手中的药罐整齐地码好放在了桌面上,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柯苏微微一笑,“倒是稀奇。”

“顺利还是顺利的...”柯苏手背挡在眼睛上,皱着眉,回忆起当时眼前的场景:“只是动手的时候.....动手的时候我在他眼中看到了我自己,充血泛红的双眼,里面填满着兴奋与贪婪,眼前的人像待宰的羔羊,就像是...恶魔。”

“那也是针对那些该死的诺克萨斯士兵。”辰低头把柯苏要的药品和纱布包好,然后转身展开翅膀飞向高处,从墙体不起眼的裂缝里摸出了一枚发亮的徽记。

“你还是原来的你。”辰轻轻落地,沉声安抚道,“你的变化应该是跟你之前忘记的事情有关。”

“我到底遇到了什么。”柯苏开口说道,她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“难道真是恶魔吗。”

“欲速反迟,既然无从想起,就静观其变吧。”辰柔声说完,用手指点了点柜台:“药都在这里了,还有这个之前你要我帮你保存的赞家徽记。”

柯苏走到柜台前,拿起那枚徽记,借着月光细细打量了起来:

那是一枚可以称得上是艺术品的徽记,精巧别致,又不知名的金属铸造。象征着赞家,赞家故乡和艾欧尼亚的三角图案被固定在手掌大小的圆环上,每个角上又通过圆片嵌着玫红色的丝绸,随着呼吸的气流微微摇摆。

月光透过天窗洒落在了掌心的徽记上,有微光那枚徽记自边缘向中心汇集能量,徽记开始渐渐地发光,一点一点将整个房间照亮。柯苏看着那枚闪闪发光的徽记,脑海浮现出在赞家故乡看见同样样子的巨大徽记被砸碎的情景,也浮现出那个女孩稚嫩而坚毅的脸庞。

她握紧了徽记,也将光芒和能量拢进了手掌里。

 

“昨天赌场的瓦其萨被影流带走了,可均衡也好,影流也罢,大多数人都不是这些教派的信徒,也只是想要安静地过日子。”看着出神的柯苏,辰在一旁叹了一口气,“这场战争不知道要打到什么时候,可大多数人只是想要活着。”

“诺克萨斯的入侵是一个血淋淋的事实,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可以独善其身的。”柯苏把徽记揣进贴身侧的兜里,朝着眼前的瓦斯塔亚人一笑,“说实话,要真是站立场的话,我是会选择影流的。”

“辰,我得走了,我接了一个拦截诺克萨斯机密武器的任务,应该一段时间内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嗯...”辰拾捡药材的动作一停,转而看向柯苏,“你去参加团队行动?这倒确实是稀罕。”

“昨天刚得到的消息,实在凑不齐战力,我就自告奋勇了。正好还能帮得到艾瑞莉娅。”柯苏朝着辰眨眨眼,把包裹背上了肩膀,转身走出这间属于地下市场的药房,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你多小心,保重自己。”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柯苏转头挥手示意,消失在了黎明前的薄雾中。


 

空地北边的小山坡上有一棵古树,那是一棵花树,到了如今这个时节,枝头上已经缀满了白色的小花。

花树下站着一位长发少女,她正仰头看花,风撩起少女的长发和衣袖上的红绸,也把柯苏的声音带到少女的耳边:“艾瑞莉娅~”

“你来啦。”少女转过身,发丝向后飞扬,阳光照进她清澈的眸子里,里面映出了另一个身影。少女朝着柯苏微笑道,看着她手里玫红色的薄绸,问道“诶?这是给我的礼物吗?”

“嗯,我逛了很久才看中的。”柯苏开心点点头,目光移到了艾瑞莉娅身后飘起的发带,“之前的那条太旧了,我看都已经褪色了,。”

“哇,谢谢。”艾瑞利娅开心地接过新发带束好,紧接着转了一圈,向着柯苏提问:“好看嘛?”

玫红色的发带随风飘扬,跟着刀刃一起翻飞,少女眼神中洋溢着的神采令柯苏的心安定了下来。

“好看。”柯苏笑了,她看着艾瑞利娅的有些消瘦的脸庞,语重心长地说,“我虽然没有参与正面战斗,但我也知道现在战事吃紧,你可要保重身体,千万别太勉强自己。”

“没事的。”艾瑞利娅旋身摘下一朵花,戴在柯苏耳畔,“我这边你不必担心,相反,比起我这边我更担心你,诺克萨斯人不能轻视,你们人数较少,而且前去阻击和拦截的秘密武器我们也暂不知晓,若是情况不对就赶紧撤退。”

“放心,领队的萨里亚也是个老兵了,我相信他的判断。而且我也带够了药品啦。”柯苏笑着应下,听着集结号吹响,转身走下小山坡。

“保重呀,艾瑞莉娅。”走到山坡下的柯苏朝着山坡喊了一句就消失在了编队的人潮之中。

“嗯!保...重...”艾瑞莉娅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找不到柯苏的身影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