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瑶

极昼于极夜之交汇、

喜欢写文、配音和画画。

向往能够写出有意思的故事
顺便再给人物画个人设插图
写一些乱七八糟角色歌23333

今天是2015年8月31号丨那天是高考过后83天

八十三天前,我平静地走出高考考场,平静的坐上学校统一租的车辆,班主任现在车厢走廊的前面,激动地大喊,“你们毕业了!”
随即,车厢里的同学们也爆发出激动的大喊声,我却,有些恍惚。
我想起了高考前一天,我们站在考场楼外,仔细分析以及在哪里迎接这场考试,迎接这场准备了多年的“圣战”。
我想起了高考第一场前同学们搭起手来,大喊加油。每个人脸上洋溢着说不出道不明的情感,然后四处散开走向各自的战场。
我想起了每次开车之前,校门口加油的人们举着小旗,送着水,沿途的商店用它们的显示板祝福我们。沿途的人们用手机拍摄着这每一个瞬间,是把我们作为主角的高考。
那一刻,我才真的明白,高考,其实并不也从不是一个人的事情。
之后呢?
之后就是考试呗。
再之后呢?
之后我们分发了材料,打扫了卫生,抱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记忆,各自回家。
跟想象中的不同,至少我是这样的。
没有想象中的大睡一觉,也没有昏天黑地的熬夜通宵,也不曾去学想好中的乐器,绘画。
这个假期与平常的假期并无不同,却与平常的假期有着很多意义上的不同。
在有的梦里会发现自己依旧坐在那个位置,听着老师讲着做不完的题,却画着倒计时上逐渐减少的日子。还也会有几次平静的从梦中睁开现实中的眼睛,感慨的同时却又感觉到一丝怀念。也会有时半夜醒来,无所事事,只能怀念一下过去,就如同我现在这般,听着蟋蟀歌唱,打着字。
然而,一切终究是会要继续的。即便思念,却是不能够在此停住脚步。
我们,自始至终,都没有能力干扰时光之箭向前行进。
今天是八月三十一号。
昨天,今天,明天。一批又一批的战士走向征程。我不清楚今后的白昼黑夜之中,又会有谁会坐在我曾经的位置上,听着也经历同样的年华,我的老师们又会教谁认识七个学科朋友,将那时的谁折腾的“累觉不爱”。又有谁将雄起,谁将堕落。我只明白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再次作为一个战士,一步步走向战场,继续着这延续一生的战斗。
也许过不了多久,我们各自又会以一个在一开始我们不曾想过的位置再次见面。也许过不了多久,高考的情景就会渐渐被淡忘,在自己的记忆中被琐事碾压成为齑粉,湮没在滚滚的时光洪流之中。
可是,正如《狂流》中所唱‘’没有人能挽回时间的狂流‘’,一切终归要继续,而我们若能做的,便是将此刻的心中涌动的那份热血谨记于心吧。
今天是公元二零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,现在是三点四十七分,而天,即将亮起来了。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可能是我最近搜索的原因吧,打开搜索引擎,看到得很多都是高考有关的东西,我想了想,我的高考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,是十年的一半。

依稀记得我好像写过什么,从已经锁了的QQ日志里翻出了这篇半夜醒来的随笔,当时的我拿着自己的第一部智能手机,在触摸屏的文本框里慢慢地,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心里的想法敲打下来。

忘记了当时有没有报志愿,哦不对,2015年是九月三号还是五号开学,那个时候的我已经知道自己将要去往哪个学校了,也知道会在哪里度过自己过去六年里日思夜想的大学时光。

心里该是满怀期待和不安的吧。

只是五年前吗,为什么感觉已经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情了。

现在看看,如今的我中二不减多少,而五年前的担心仍是正确的,现在的我依然害怕我的热血消失,把算是过去十年吧,过去十年里的诺言和期盼渐渐遗忘,归于平淡,成为一个不再中二的普通人。

也不是说不好,只是这不是我想要的。

所以我仍然追逐着当时的愿望,我像个傻子,尽管当年高考150分的数学考了94分,还是去撞考研必然要考数学三那一个专业的南墙,第一年无果,第二年没有去,今年是第三年,也是我最后一次半年全部用来学习考研的机会了,如果这次不行,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次。

我翻看着从09年开始写的那些随笔,发誓对过去的自己负责,对那些诺言和期望负责,我好像是看到了那个幼小的自己,她问我:

你过得好吗?

考上好的大学了吗?

未来的我开心吗?快乐吗?

还有还有,我的梦想实现了吗?

有没有成为有钱人啊!?


嗯,过得还好。

考上了一个普通本科,所以我想考研究生,研究生我想让你上个好的大学。

还行,生活本来就是有快乐有悲伤的嘛,现在话,一般吧。

暂时,还没有。

是不是有钱人我还是得问问再十年后的我们。

对了,你过几年,初中时候想要的自己的电脑我倒是给你买回来啦。


其实我怕我最终没有履行承诺,我怕让她失望,或者说让我自己的期望失望,说实话,这听起来像是妄想,像是个病人。

我是争一口气,我是不服气,我是曾经的自己的守护者,践行者和未来。

不管今年能不能考上,我都会尽我所能。

愿我们不会再重蹈覆辙。

评论

© 雨瑶 | Powered by LOFTER